随便写写 努力写写

波叔自传中的列维part(2)

*列维真的又会搞传销又会讲骚话,所以列维是个好主席(???)

*赶在欧冠生死战前搞完,图个彩头,愿你刺可以绝地求生。

*翻的比较匆忙,外加不太了解术语,有错漏请指正。


他能够和所有的工作人员交谈,带领一线队和青训营保持紧密联系,这两点无比重要。绝大部分经理只关注一线队,他们自称爱青训营,可实际上……他们做过什么?毛里西奥经常去青训营,观看一部分比赛,融入进了青训营工作人员之中。我们青训营的负责人,约翰·麦克德莫特,经常出现在毛里西奥的办公室,我们的俱乐部是一个整体,非常像一个家庭,大家彼此都很了解。我们没有庞大的组织结构,没有臃肿的管理层级,俱乐部总是能非常非常迅速地做出决策。


我和毛里西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:完美。他在球场上是一个完美主义者,而我在球场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。你可以看看我们的训练设施,那也许是世界上最棒的,还有我们的新球场。我们正在修建有45间卧室的球员公寓(*不太确定),毛里西奥可以要求他们在两堂训练课间休息。我所能做的就是给他提供俱乐部能提供的最好的资源,他来最大化利用这些资源。我们的步调高度统一,所以他很清楚地知道我们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工作,也会提一些改进的建议。大部分日子里我都能见到他,我们晚上也经常互发信息。


比赛结束后,我会和毛里西奥见上五分钟。绝大部分时候我会说“干得漂亮”,之后不再说更多。有些时候比赛结果不理想,我们之间的关系意味着我会支持他。我们很团结,很强大。我会很注意自己的发言,因为球场上是他的领域,并不是我的。我经常会对他说,那是一场很棒的比赛,我觉得球员A或者B踢得不错。但我从不会提出批评。如果他主动来问我怎么看一名球员或前热刺球员,那我会给出我的观点,但有决定权的始终是他。


我不会进更衣室——那是属于他的地方。鼓励球员、指导球员,这些是他的工作。当他需要我的时候,我始终在那里。我是一个很内敛的人,不喜欢站在聚光灯下,所以我不太可能会有站在球员前发表讲话的想法。在我当主席的近17年里,我一共在球员面前讲过三或四次话。当我们获得欧冠资格时,我会去恭喜每一位球员。当我们因为食物中毒苦战不敌西汉姆联、因而失去欧冠资格时,我也去和每一位球员说了话。球员们总是能在训练场上见到我,我的办公室大门始终敞开,所以偶尔会有球员有事来找我,或者会看见我和毛里西奥一起吃早饭或午饭,他们也会过来。我们的俱乐部真的很像一个家。


签下球员是集体决策。比如说我们想买一个球员……一个后卫。毛里西奥会和负责转会的部门去谈,部门会提供一些球员的名字。我、毛里西奥和部门的一两名成员会一起坐下来,非正式地聊一聊可选对象,然后我和部门会去确认哪些人有得谈,哪些人没得谈。也许你有一长串想要的球员,可他们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,不存在转会的可能。然后转会部门会转回去找毛里西奥,告诉他在备选球员中哪些可以买,然后我们可能会再次讨论每个球员的优缺点,比如他们是哪种类型的人,年龄如何,对球队里其它位置可能有什么影响,他是不是只能踢一个位置,可能要花多少钱,等等许多问题。然后毛里西奥会决定他是要球员A,还是球员B,或者都可以。然后就是我的工作了。我要提供他想要的人。我们不可能总能买到我们想要的球员,但我们会尽可能做到最好。


我们没有讨论过到底有多少钱可花,这并不是个秘密。我们不会公开地讨论这个问题。毛里西奥很清楚,我们已经开始了一个很庞大的投资项目。过去的两个赛季我们都在争冠,但如果不烧钱,我们的首发十一人就不太可能得到提升。实际上我或者毛里西奥应该都不想俱乐部开启烧钱模式。转会事体重大,我们是一家大俱乐部,但运营得像是中等体量的俱乐部,必须自负盈亏。如果我们花了60m去买一个球员,那就意味着我们的首发11人里会有人受到影响。如果我们买错了人,那就要付出昂贵的代价。如果你看了一些数据,尤其是16-17赛季的数据——最佳防守纪录,最多进球数,球队史上最佳净胜球数,英超最年轻的阵容——你就会明白,我们只能专注于提升现有的球队。


我总是对毛里西奥说,我希望他能成为我的同伴。当他签下一份五年合约——这意味着他要为俱乐部承担巨大的义务——时,一切事情要以我们之间互相尽职尽责为基础。我希望毛里西奥能成为热刺的弗格森爵士,而他得到了最好的机会。我有信心,他能够做到。关于我们的目标,我们无比的一致。


如果没有其它俱乐部对毛里西奥感兴趣,那我会很惊讶,因为我们干得很好。他从未暗示过我自己有离开的想法。他爱俱乐部的计划,有一次他送了一张比尔·尼克尔森——很多年以来我们最有名的经理——在球场门前的照片。球场大门非常有历史,我们会把它们移置到新球场。我回他说,“总有一天那个人会是你”,这就是我内心的真实渴望。在未来的十到十五年里,没有什么比毛里西奥留任我们的经理更能令我心动。我认为,获得真正的成功需要时间,需要长久的坚持。举个例子,去皇家马德里当经理很简单。不要误会,那是一家了不起的俱乐部,但是在热刺赢得奖杯比在皇马赢得奖杯要伟大的多,毛里西奥也同意这一点。


毛里西奥想成为俱乐部的基石与核心,他想要这样的成就感与认可。在热刺,他可以做到。在一些其它俱乐部,主席是最关键的人,但在热刺,毛里西奥才是。我没那么关键,关键的人是他。是他。


有些时候,给你一些期待之外的东西会令你欣喜。比如我送了他一台宾利,以此表达我对他的感谢与欣赏。说起来很奇妙,我们曾经去了两天法国,当我们回来的时候他给我买了件礼物,我也给他买了件礼物,我们买的是同一种红酒,是一种我们都很喜欢的红酒!这不是很不可思议吗?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阿穆 | Powered by LOFTER